•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

时间:2017-05-26 15:19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5月25日,华州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2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近距离聆听一起商事案件庭审全过程,庭审之后开展交流与评议活动,通过提问解答、评议的方式感受法院的阳光司法,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工作联系,进而理解、支持法院的审判工作。
      庭审现场是由院长张艳琴与审判员魏智国、人民陪审员张前宏组成合议庭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案件涉及合同的效力、合同的解除、设备质量问题、违约责任、损失的计算等诸多问题,案情较为复杂。现场通过原、被告的陈述、答辩确定争执焦点,围绕争执焦点理清审理思路,逐一进行举证、质证、辩论,把控庭审节奏,发挥庭审查明事实的功能作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使代表、委员切身感受法院的审判活动。
      在座谈环节,张艳琴院长解答了代表、委员提出的诉讼时效、法院调解、证据认定、程序规定、证人作证等实实在在的问题,通过释明答疑,代表和委员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座谈中,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对法院的工作和法官的素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院很好的保护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展现了司法的公正。通过旁听,也看到了法官的细致耐心,体会到法院工作的高要求,理解了法院工作的复杂和艰辛。
      近年来,华州区法院加大司法公开力度,通过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流程信息、公开开庭审理案件、法院开放日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以公开促公正,大力打造阳光司法,让审判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以此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活动的满意度。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