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赴南吉小学举办法治报告会(图)

共筑法治长城 同享法治阳光

时间:2017-04-25 09:4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雅丽 王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雅丽 王倩)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在赤水镇南吉小学举办了“共筑法治长城 同享法治阳光”法治报告会。在题为“做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法制教育讲稿中,检察官用张大爷和六个儿子的故事生动地阐述了法律和道德的关系;用真实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尽可能的避免违法犯罪。最后,检察官向同学们提出了珍惜学习机会、勤俭节约、谨慎交友、提高鉴别能力、勿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等几点建议。

从小从微的细节切入、通俗易懂的普法方式和实用有效的建议获得了校方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我一定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和家人,也希望检察官阿姨多看看我们”本次活动结束时,一名五年级学生说道。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