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心理健康辅导走进刑事审判庭

时间:2018-08-10 17:08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随着人们法律意识日益增强、立案登记制的实行及诸多社会变化,近年来法院案件数量及群众诉求成井喷式上升趋势,使得法官本身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思想压力急剧增强,对这一群体的心理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分析基层法官心理问题现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善方法,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华州区法院党组未雨绸缪,长期以来对法官干警的身心健康问题一直高度重视,通过邀请心理健康辅导师讲授公开课、五四话青春、辅导师访谈等系列反响良好的活动后,和西安心悦心理咨询服务公司签订合同,邀请从业经验丰富、擅长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的资深心理健康辅导师赵亚萍每周抽两天入驻法院,缓解广大法官干警的压力。

8月10日下午,赵老师访谈刑事审判庭干警,她通过生动风趣的形式疏导沟通,了解刑事法官干警的工作生活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结合刑事法庭工作特点,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让法官干警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拓宽视野,解放思想,能够以冷静、平和客观的心态去处理案件。业务的熟练、审判的准确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使法官建立自信心,提高法官的工作成就感和工作质量,稳定法官的审判心理,消除其职业恐惧感,降低心理压力。赵老师要求法官要学会自我调节,消除和缓解职业倦怠及自身心理压力。访谈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