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交警塬区中队开展雨季汛期“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8-09-20 13:55 来源: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量: 次

 9月19日上午,为做好加强雨季汛和中秋国庆双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保障辖区因天气原因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陕西省渭南市华州交警塬区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爱心公司,开展雨季汛期“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民警首先为客运驾驶人宣传雨季行车安全知识,并通报分析近期交通事故情况,提醒他们在雨季行车中应减速慢行,注意车距,注意易发山坡滑石、积水路段等隐患路段行车安全,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驾车上路的过程中,要遵章守法,保持平和的心态,谨慎驾驶,尤其是在转弯、变道时针对恶劣天气的驾驶过程中,要把握好尺度,预防发生交通事故,要求做好日常出车前、收车后的车辆检查工作。

随后中队长雷召军亲自与客运站的负责人、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绝不放过任何问题,遇到问题都必须要及时解决。中队民警并逐一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情况,翻阅客运车辆日常检查和管理台账,督促客运车辆按规定检审,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安全上路行驶,杜绝一切带病车辆出站,严格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雨季汛期和双节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奠定稳固基础。

最后,民警告诫广大驾驶员安全就是效益,只有大力倡导开安全车、开文明车,企业才能得真正得到发展,从而提高他们自觉守法的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