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阿里巴巴”渭南华州区进基层 助力脱贫致富

时间:2018-12-09 08:09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点击量: 次

“以前对电商不是很了解,经过今天的讲解,让我茅塞顿开,我觉得电商思维是打开农村对外窗口、发家致富的新突破。”华州区下庙镇康甘村委会主任对记者讲道。

近日,电商扶贫暨“阿里巴巴天猫优品”项目宣讲会在华州区下庙镇开讲,打破了传统农副产品销路、价格受限的被动局面,搭建起了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新平台,为农民脱贫致富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培训中,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乡村产业部陕西区域总经理罗磊通过电子商务专业音视频、图片、PPT等教程资料,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子商务概念、运营情况、农村淘宝项目建设的意义以及当前农村未来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多层次多维度讲解了农村电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畅通信息渠道,促进供需有效对接等便捷高效优势以及网上开店、网上购物等许多新知识。参训群众纷纷表示,授课教师讲解透彻深刻,接地气,有启示,让大家对农村电子商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有了很大的帮助,收获大,感触深。同时罗磊表示,计划将在下庙镇开设2-3个网络服务点,以此来带动镇村经济的发展,提升贫困人群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为培育一批既懂农业又懂互联网,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型农民,日前华州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各镇(街道)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陆续在各镇开展培训,预计2018年底,在全区建设1个农村淘宝区级运营中心,50-60个村级综合服务站,8个以上的乡镇天猫优品体验店。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