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县公安局八项活动打造平安创建八个亮点

时间:2014-10-29 15:22 来源: 华县公安网 作者:华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华县公安局审时度势,牢牢把握平安创建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两率一度”测评工作,果断开展八项活动,精心打造八个亮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两率一度”。
     一是开展治安大清查活动,打造安全亮点。从10月20日开始,华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枪支、炸药、雷管危爆业、加油(气)站、旅馆业、废品收购 业、典当业等为主要内容的治安大清查活动,划分13个战区,突出县城和城郊区域,注重夜间突击效果,重拳出击,坚决治理非法使用枪支、炸药、雷管等危爆物 品,坚决清理无证经营和违规违法操作,坚决打击卖淫嫖娼、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查隐患,堵漏洞,严防范,重打击,把不安全因素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 县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二是开展“红袖章”大巡逻活动,打造平安亮点。华县公安局从局机关,抽调70名精干警力,组成“局领导+机关科室+巡特警+红袖章”的大巡逻模式,在城区 新秦路、新华路、文体路、军民路等7条主干路段,15个繁华路口等重点部位,坚持每晚7点—9点半,佩戴红袖章,进行治安巡逻,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放在街 面,最大限度的提高见警率,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街道见警察,警察与群众相行,红袖章与群众相伴,平安与群众相随。巡特警确保城区白天,警用电瓶 车和流动警务室专用车辆,对城区进行不间断的治安巡逻,不断营造城区平安环境。
     三是开展交通安全大整顿活动,打造畅通亮点。交警大队把治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闯红灯、抢超强会、乱停乱放等严重违法驾驶行为,作为交通安全 大整顿的重要内容,对城区“三纵四横”主要路段,展开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堵塞交通,以及城关小 学、毓秀小学、聪聪幼儿园等放学时门口拥挤堵车,交通管制不力等问题,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定位,开展特勤特岗执勤,全力维护城区交通畅通秩序。
     四是开展缉毒大收戒活动,打造禁毒亮点。毒品是万恶之源,是引发盗窃等犯罪的重要根源。华县公安局从10月21日开始,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缉毒大收戒 活动,做到三个一律,即对初次吸毒人员一律进行治安拘留;对多次吸毒人员一律采取强制戒毒;对采用盗窃等筹集毒资,以贩养吸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上限 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同时,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对5个警种部门和13个基层派出所,实行打破辖区地域限制,实行跨区越域协同作战,制定奖励激励措施,对毒品 违法犯罪形成高压重打态势。
     五是开展百名民警进社区活动,打造亲民亮点。华县公安局从机关、城关派出所、杏林派出所集中100名民警,开展百名民警进社区活动。重点对城区7个社区、13个居民小区、22个行政、事业、企业单位等,进行大走访活动,真心访贫问苦,诚心征求意见,耐心倾听心声,热心解决问题,全心服务群众,亲近人民群 众,密切警民关系,打造亲民警务。
     六是开展一村一警活动,打造和谐亮点。继续深化一村一警活动,包村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户,重点走访固定电话用户,向群众发放安全宣 传单和问卷调查表,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协助基层单位建立治安巡逻队,组织基层群众开展平安守望和邻里守望,着眼大安,着手小安,最大限度的减少不和谐因 素,最大限度的增加和谐因素,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大格局。
     七是开展一线工作日活动,打造服务亮点。从局领导机关,到基层每个民警,实行包村联系点制度,每月开展两次一线工作日活动,做到每月有活动,每次有主题, 每项有内容,每件有落实。民警一线工作日活动,主要突出服务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渠道,确立便民服务事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 所需,解群众之所忧,争做为人民服务的贴心人。
     八是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打造满意亮点。华县公安局,把向人民汇报活动,作为展风采、树形象、赢满意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警营开放日、开 门大评警等有效载体,通过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汇报表演巡特警棍棒术、盾牌术、交警指挥手势、反恐制爆演练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汇报 展示公安队伍的过硬作风、顽强斗志、严明纪律、精湛技能和强大战力,努力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公安队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