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县建成首个核心价值观法治主题广场

时间:2015-04-17 08:49 来源: 中国普法创新网 作者:任亮 点击量: 次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近来,陕西省渭南市华县司法局积极开拓普法宣传新思路,创新普法新路径,以开辟“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联合吴家社区投资建设打造了华县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主题广场。
     该广场位于县城核心地段,在古郑路和桓公大街交叉十字口东南角,总占地1.3万平方米。广场东面是四季花城小区,西面是吴溪和绿地小区,北面是吴家村、富 居小区和吴家农贸市场,南面是县广电局和图书馆等多个单位。广场周围居民居住集中,人口密集,人流量大,普法教育辐射面广。
     来到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国梦”雕塑。雕塑主体采用中国红颜色,雕塑中央位置书写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 业、诚信、友善”24个宣传主题字牌,这24个字牌以纯白色为背景,与广场的景观相融合,端庄大气,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的魅力。
     走进广场,最吸引人的就是法治文化长廊。长廊设计坚持以“普法服务于群众,贴近群众生活”为主旨,彰显法治文化理念,融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为 一体。长廊全长50余米,设置了22个宣传板面,精选法治格言、法治典故及最新法律条文等,以法治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形成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场的投入使用,使广大群众在健身、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法治素养,营造了全民积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普法氛围,将进一步拓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内涵,丰富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
     华县司法局将以县域首个法治文化广场为平台,把“法律八进”与调解矛盾纠纷、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相贯穿、融合,将法治教育文化结合起来,重点开展“法制进 校园”,进一步增强重点人群的法律意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纠纷靠法的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