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整治干部违法违纪行为

时间:2014-08-22 15:11 来源: 陕西农村报 作者:史晓珊 周伟 点击量: 次

8月20日,记者从华县了解到,为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建设风清气正的基层干部队伍,该县出重拳、下猛药,成立了由纪检、政法、公安、检察等部门组成 的专项工作组,从7月底起到年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村、社区等基层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整治村、社区基层干部涉及操纵破坏基层选举、煽动组织非法上访、破坏阻挠重点项目建设、不按要求公开村(社区)财务、侵占集体财产、贪污挪用民生资金、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暴力讨债,涉黄涉赌、涉毒涉抢等违法违纪行为。 
     为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专项整治行动列为各镇、政法部门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把村、社区等基层干部犯 罪分子是否被依法处理、涉黑涉恶势力是否被打掉、防范和打击村、社区等基层干部犯罪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群众是否满意作为重要的检验标准,对全面完成整治任 务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严肃查处阻碍专项行动的人和事,严厉打击和深挖隐藏在基层干部背后的“保护伞”,对 触犯刑律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维护百姓平安,社会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