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华县:开展“我节约、我光荣”活动

时间:2014-10-08 10:55 来源: 方圆法治网 作者:张拴新 点击量: 次

今年以来,渭南市华县检察院把节能降耗、厉行节约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积极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努力打造节约型检察机关。公务接待费用、各项办公办案经费支出大幅下降。
     加强舆论宣传,开展节约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宣传活动,强化学习抓意识,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机关蔚然成风。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会活动等载体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干警积极行动起 来,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树立“节水节电,人人有责”的意识。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在水源处设置明显的节约用水标识,杜绝“长流水”;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严格依照国家规定使用空调,温度夏季不得低于26度。及时检查水电设施,防止跑冒滴漏。
     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活动。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在机关灶张贴宣传标语,树立“浪费也是腐败”的节约意识;通过收集、反馈干警对伙食的意见建议,积极改善饭菜质量的同时号召全院干警加入“光盘族”,做到不剩饭菜。
     资源合理利用,节约高效办公室。纸张双面用,提高利用率;提倡无纸化办公,积极推进办公自动化,网络化,尽量使用电子文件、电子信箱等联系工作;精简会议 和各类活动,减少印制会议材料;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避免重形势、讲排场等铺张浪费现象;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搞超规格接待,大力推进节约型机 关建设,树立检察机关清廉节俭形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