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华州区召开

时间:2018-08-15 17:03 来源: 区检察院 点击量: 次

 8月14日,渭南市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华州区检察院召开。陕西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姚圣华、陈亚萍主任、渭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晓春、法警支队支队长晋中海、华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华及各县区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晓春主持。

会上,华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华致欢迎词,渭南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晋中海从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认真履行法警职责,积极服务执法办案;继续推进岗位练兵,提高警务实战能力;深化编队管理,提高法警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以来全市司法警察工作,并对下一步司法警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省院姚圣华总队长一行人调研渭南司法警察工作后,在座谈会上姚总队长充分肯定了渭南市两级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并就以后渭南市司法警察工作开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稳定队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司法警察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警戒、提押、看管任务,确保队伍高度稳定。二是要创新法警工作。认真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多谋多思多做,进一步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创新创优法警工作。三是要提高执行力。“三分部署,七分执行”。渭南市两级院司法警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工作部暑,提高执行力,在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要扎实开展智慧警务。随着检察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检察警务和人之间的相互感知、联系越来越紧密,智慧警务建设已成为司法警察发展的新趋势。

最后,吕晓春副检察长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司法改革中主动出击,履行法警职能,配合业务部门工作,创新发展。要注重宣传,总结经验,创出渭南司法警察品牌,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