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县检察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民意调查走访周”活动

时间:2014-11-04 10:57 来源: 陕西法制网 作者:张拴新 田燕丽 点击量: 次

为扎实搞好听取意见工作,找准检察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华县检察院决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民意调查走访周”活动。
    活动时间从5月21日至5月26日。活动内容主要是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职能,特别是近年来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在惩治和预防群众身边的腐败,打击危 害民生民利的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服务华县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征求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公平正义、公正执法和加强和改进 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形式主要由院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登门走访、个别访谈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组织中层干部深入村镇、社区、企 业,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地征求意见建议;结合“一村一警活动”,组织驻村干警广泛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呼声和意见;案管、控申等窗口部门结合岗位职责, 主动征求来访群众、律师等意见建议;利用乡镇群众赶集时机上街设点,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发“征求意见表”、“民意调查问卷”、设 咨询台接待群众等方式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据悉,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党组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明确活动目标、任务,严格活动纪律,对每一个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驻村干部所要到的乡(镇、办事处)、村(社区)、企业作了具体的安排,既注重被走访对象代表性,又强调面上覆盖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