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县检察官为“美丽乡村”添色护航

时间:2014-11-25 15:26 来源: 法制网 作者:屈泰山 贺军政 点击量: 次

近日,华县检察院法警队长贺军政带领三名队员来到莲花寺镇时堡村散发平安建设包村干警标识牌、走村入户,问寒问暖,宣讲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并现场解决法律咨询、疑难等问题,村民们拍手称赞,村支书时永锋感激地说:“我村来了检察官,平安就在百姓身边。”
     时堡村是华县独有的粮食收购运输村,全村共有271户、1031口人,党员26人,耕地面积1850亩。该村依托距离莲花寺火车站近、交通四通八达和一民营面粉厂的优势,村两委会积极引导农民发挥本村优势,打造粮食收购品牌村,该村大 中型运输车辆现有六十余辆,小车近五十辆。村邻和睦相处融洽、凭自已双手共同致富奔小康。2012年省市县政法委开展“一村一干警”活动,先后有胡平、赵 辉两名检察官包扶该村,今年四月份,检察院又调整法警队长贺军政包联该村,尽管人员更换,但他们在工作之余下乡入户、亲民、爱民、与村民促膝谈心、及时解 决村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村两委会一斑人密切合作、围绕乡村新农村建没的发展规划与思路、多方奔走筹措资金使全村巷道及生产路硬化达五公里,2013年7月县上财政投资46.92万元給村上修建50吨水井一眼、铺设管网5388米,自来水入户7000余米、安装村道路灯88盏。
     县文体局配齐基层文化设施、增配农家书屋及娱乐、活动器材,文化阵地书籍齐全、篮球、乒乓球场地宽敞,村民们有教有乐,村道巷道村貌整洁、干净,厕所统一 规划,村上组织“红袖章”巡逻队定期巡逻,全村治安秩序井然有序、村风良好,全村在支书时永锋、主任时建设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四中全会依法治国 宏伟目标,与包联干警制定依法治村总体规划,一心一意为村民谋利益,打响“一村一品”粮食收购专业村品牌,继去年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后,今年该村又被华县政 府确定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