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21 17:04 来源: 政法委 点击量: 次

为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11月23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在家的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区级部门领导班子及政法部门基层科所队庭室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区委副书记蒋会海同志主持。

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哲学博士后、“基层司法研究所”所长王国龙教授,从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黑势力”“恶势力”的认定、扫黑除恶主要对象及罪名的适用、扫黑除恶斗争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溢出性社会治理效应等方面,引用案例给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精彩讲解赢得振振掌声。讲座结束后,华州分局相关人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正面宣传、强化阵地管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坚决打赢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