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9-03-12 17:44 来源: 司法局 点击量: 次

(通讯员:颜淼)为了做好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集中力量对全区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走访调查,排查不稳定因素,进一步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此次走访活动主要是针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排查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深入到社区服刑人员家庭、村(社区)委员会、邻居走访了解其思想动态,开展个别谈话教育,重点强调遵纪守法意识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强化社区服刑意识,全面掌握其现实表现和行为动向,切实做到犯罪事实清、现实表现清、监管责任清、思想动态清、行为去向清。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为重点社区服刑人员深入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知识,介绍涉黑涉恶线索检举渠道,告知涉黑涉恶的严重后果,使他们了解扫黑除恶的政策和要求,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有效阻断了黑恶势力与社区服刑人员的联系。在了解完重点人员基本情况后,对排查出有危险倾向的社区服刑人员落实重点管控措施,密切关注其日常情况,进行心理疏导,提高教育矫正质量。

通过这次排查走访活动,进一步摸清了全区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生活、工作、教育矫正情况,未发现社区服刑人员涉黑涉恶现象发生。下一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将继续推进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中,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帮扶制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确保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