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赶集”就业扶贫招聘会(图)

时间:2019-01-25 10:05 作者: 通讯员 刘大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大伟2019年1月24日春节前夕,又适逢红色革命圣地高塘镇的古集会,到高塘古镇上赶集的百姓人山人海,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相关人员到高塘“赶集”,参加在这里举办的2019年就业扶贫“春季行动” 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江苏等省内外40多家企业和渭南区域内的20多家个体商家参加,提供了600余个岗位,涉及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养殖、保洁、餐饮等多个行业和岗位。为充分借力此次招聘机会,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早早和组织此次活动的区劳动就业服务局联系,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法律援助和安置帮教咨询点。区司法局法律工作者一方面向现场招聘的企业和应聘的求职人员介绍企业用工制度、劳动者保护、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咨询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另一方面发动安置帮教对象参加此次招聘会,并根据掌握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用工意向和职业技能,积极向现场开展招聘活动的多家企业推荐对口就业人员。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7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余人次,有13名安置帮教对象填写了招聘信息表,7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企业依法用工的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同时为安置帮教人员创造就业机会,促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