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扎实开展“三八普法我先行 和谐社会共创建”活动(图)

时间:2019-03-06 14:56 作者: 通讯员 张素贞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张素贞)为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月6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宣传员、巾帼志愿者在华州区政府门前广场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在区政府门前广场,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法律宣传台、咨询点、发放法律八进书籍、法治宣传围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展开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侵权责任法》及《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现场气氛热烈,咨询点前围满了人,有咨询离婚的、房产的、还有咨询遗产的,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的形式耐心向群众答疑解惑,并就如何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供了好的建议,真正让广大妇女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并懂得如何用法律维权,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家庭平安和社会和谐稳定。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单行本、小册子、宣传彩页,使广大妇女更加深入的了解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并号召大家要远离黑恶势力,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鼓励广大妇女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活动当天,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50余份、围裙50多个、宣传彩页100多张,接待和解答群众咨询16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