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领导来华州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17-03-15 14:4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钟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钟涛)3月15日,陕西省司法厅领导候耀军一行来华州区实地调研我区人民调研、社区矫正、司法规范化建设和一村一法律顾等业务工作。副区长金长峰、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等领导同志陪同参观调研。

调研期间,候耀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杏林、大明两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白泉村法治文化建设、一村一法律顾问等相关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所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以及人民调解工作、社区矫正人员监管、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华州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华州区司法行政工作真正是干在实处。

同时,调研组还召开了座谈会,与各镇主要领导、综治办主任和司法所长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区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镇村综合改革后司法所运转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对华州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基层司法所各项工作,要更好地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二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发挥好基层调委会作用,主动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重视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管理、教育、帮扶工作。四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做到人人懂法、知法、守法,为全面依法治国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