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华县司法局六个到位推动“六对照三规范三提高”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4-06-24 11:16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作者:任亮 点击量: 次

按照县委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执法单位开展“六对照三规范三提高”活动的通知》(华群组办发[2014]3号)文件的要求,县司法局认真组 织开展了学习贯彻、自查排查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执法为民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明纪律作风,从严管理执法队伍, 以强化六项措施,结合路线教育,力求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标,强力推进司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
   一、强化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狠抓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早退、串岗和着装等容易影响服务质量的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请销假审批等内务管理制度,确 保所有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把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位。规范工作人员工作行为,做到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办事程序,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二、强化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在公证服务窗口、法律援助中心大力开展态度和蔼、说话和气、微笑服务、热情服务活动,做到对群众的咨询认真解答;做 到耐心细致;做到因非本岗业务解答不了的,将咨询人员带到业务负责人处帮助解答;做到“不推诿”; 做到对群众办事“热情、文明、优质、高效”,坚决杜绝“拖拉松”和“冷横硬”等现象。
   三、强化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一是群众在办理法律业务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到当日能办结的业务不准拖到第二天,尽量为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二 是对群众在办理业务程序、问题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要求工作人员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讲解,让群众弄清楚、弄明白办事程序和必要的手续。三是对不能办理的 业务,严格落实退办制度,切实做到“办就要办好、办就马上办”。遇有群众需急办等特殊情况,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四是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电话,方便群 众联系,并在窗口服务单位醒目处张贴工作人员照片、姓名、职务、办事流程、申办条件、申请所需材料及服务电话,方便群众办事。
   四、强化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在服务窗口单位设立了举报箱及意见簿,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二是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专门制定调查问卷表,对每位办事群众进行问卷调查,增进与群众的沟通,提升执法公信力。
   五、强化培训学习,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结合省厅、市局各项业务工作计划培训,扎扎实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 实际应用和操作能力。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扎实学习路线教育相关学习资料和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提升窗口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六、强化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廉洁服务,保持队伍的廉洁性。大力巩固路线教育学习成果,着力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 公正执法意识。扎实做好教育工作,促使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和职业道德观,增强廉洁从警的自觉性,做到“自觉遵纪守法、自觉倡廉守廉”,达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目标。
   通过“六对照三规范三提高”活动,进一步健全制度措施、提质增效、优化形象,改进服务理念,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提高服务效率,密切党群关系,形成科学规范的日常队伍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