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 法律助力扶贫援助精准惠民

时间:2018-09-04 08:19 作者: 通讯员 任亮 来源: 渭南日报

“我们贫困户知法不懂法,遇到法律问题掏不起律师费,现在不用担心了,我们多了一个‘护身符’,司法局的援助律师免费帮我们打官司。”近日,华州区赤水镇朱村贫困户邓建设高兴地对来访的区司法局领导说。

2015年以来,华州区司法局下派第一书记紧密联系“娘家人”,利用“娘家”优势将脱贫攻坚与矛盾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深度融合,将贫困户、计生困难户、残疾人等群体纳入法律帮扶体系,建立法律援助关爱机制,解决贫困户土地承包、劳动聘用合同和生产生活中产生的法律疑难杂症,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必要的法治保障。今年6月,朱村刘某夫妻2人因车祸,在医院救治花费8万余元,经交管部门多次调解,对方不配合救治义务,万般无奈,现已立案。9月1日,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雷建平,援助中心主任、法援律师等一行5人,来朱村开展“法律援助精准扶贫惠民”宣传活动,在进户宣传过程中,该局第一书记再次报告车祸事故进展情况后,考虑到刘某夫妻2人行动不便,无法到中心办理申请手续,便上门提供服务,现场办理援助案件,免费为其打官司。

此次活动走访贫困户60余户,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陕西省法律援助条例》、法治纸杯、法治围裙等资料200余册(个),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精准扶贫户对法律援助的了解,做到了法律援助不出村、涉法涉诉有人管,真正把援助这项惠民助力扶贫落到了实处。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