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律师宣讲宪法走进红色革命老区――高塘(图)

时间:2018-07-31 10:53 作者: 通讯员 张素贞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素贞) 为进一步推进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实施,使基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渭南市华州区委依法治区办、华州区司法局在全区展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的律师宣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从7月底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律师宣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华州区全覆盖依次铺开。7月30日下午2点,渭南市华州区委依法治区办、华州区司法局在高塘镇综合文体中心三楼会议举办了首场以宪法宣讲为主要内容的渭南市华州区村级两委干部依法治村专题培训班,本次活动参加听讲的村级两委会干部共有113人。发放新修订《宪法》读本135册。

“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培训会上,华州区司法局李华玲律师向参训村干部详细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主讲了宪法的主要特征、法律地位、特点,宪法的基本原则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使参训干部学习理解了宪法修正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做到了宪法宣传从点到面,让每位村干部了解宪法、学习宪法,为自觉养成尊宪、守宪、护宪的法治思维打下了基础。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村级两委干部学习宪法,提高村级干部的宪法意识,引导两委干部自觉运用法律思维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区村级干部中形成自觉学习宪法、崇尚宪法良好氛围。村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宪法培训活动的开展,使他们更加全面了解到宪法修正案的重要内容、更深刻理解了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表示今后要不断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自觉遵守和坚定捍卫宪法。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