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街道大街社区:红袖章飘起来 巡逻队动起

时间:2018-04-25 15:38 来源: 大街社区 点击量: 次

 “为了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的美好家园,请居民朋友外出时关好门窗,关好水、电、气,注意防火防盗。楼上的居民请不要向下抛物。开车的朋友,请把车辆有序停入车位,临时停放的车辆请不要占用消防通道及人行道。遇到紧急事故请及时报警,谢谢您的合作!”4月25日早上10点开始,大街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小区楼栋和家庭向居民朋友提示,这是华州街道大街社区的一项利民举措------义务治安巡逻。

通过活动向居民群众讲述关于扫黑除恶、禁毒禁赌、社会矛盾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工作,有效提高了居民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的自我防范意识,为社区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街社区党建共建联合会成员单位由区公安局牵头、区创建办、区人大办、区经合局、咸林中学、档案局、“红袖章”党员志愿者40多人组成的一支义务巡逻队伍,巡逻队员们走街串巷,提醒辖区内店面特别是网吧经营管理者加强防火防盗,帮助居民提高防火意识。

红袖章巡逻活动大大加强了社区里安全防范的氛围,辖区的居民看到巡逻队的身影,心里也更踏实了。通过活动,社区广大居民及外来人员巩固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