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冬日里的暖阳——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春节前走访关爱贫困服刑人员(图)

时间:2019-02-01 08:48 作者: 通讯员 雷芳利 颜淼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芳利 颜淼)为切实加强对服刑在矫人员子女及家庭帮扶帮教,彰显社区矫正的人文关怀,2019年春节前夕,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对3名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和2个父母监狱服刑的未成年子女家庭进行了帮困帮教走访,增强了服刑人员改造动力,切实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社区服刑人员谢某2017年驾车和一辆客车相撞,致其丈夫、婆母当场死亡,后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当初赔偿其它受害人和为谢某治病已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目前还有两个女儿在上学,家中仅靠公公一人的退休金维持一家人生活。经历这一场变故,家庭生活可谓是举步维艰。“天寒地冻,感谢你们惦记着我来看望我,还给我家带来食用油和大米,感恩党和司法局的关怀!”因脊椎受伤仍行动不便的谢某两眼饱含泪水,拉着司法局干警的手久久不舍得松开。区司法局副局长雷芳利详细了解了谢某的生活状况,鼓励她要继续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努力克服生活困难,重拾信心,好好生活。同时向司法所人员详细了解谢某的近期表现,并协调民政部门临时救助2000元,下一步争取申请城市居民低保,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吴某姐弟俩的父母都在监狱服刑,姐姐年仅11岁,弟弟不满2岁,目前生活全靠年迈多病的奶奶照管。父母有罪,稚子无辜,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高度重视关注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多方协调,联系民政部门帮助姐弟俩落实了救助政策,经常走访关爱孩子,为孩子撑起一把保护伞。看到区司法局的叔叔阿姨来到家里,吴某兴奋的拿出期末考试的成绩单,汇报学习情况和通过远程视频探视帮教系统见到妈妈的情景。看到孩子们已消除了因父母的事带来的心理阴影,正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矫正办的工作人员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孩子的奶奶和姑姑也都表示:“感谢政府和司法局的关爱,一定加倍照顾好孩子,让她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心和爱护她的人”。临走时,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吴某赠送了书包、学习用品、书籍和一些食品,鼓励她好好学习和生活。同去的司法所人员也表示,会更多的关注俩孩子的生活情况,争取政策全力进行困难帮扶。

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始终坚持严格监管与温情帮扶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这次帮困帮教活动,走访时间虽短暂,但确如冬日的暖阳,温暖感动着服刑人员和家属的心灵,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更加理解并且发自内心的配合司法行政部门进行改造和帮教。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